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2·5国际志愿者日 福州万名志愿者上街服务市民
2010-12-05 21:12:39  作者:贺鹏 黄璐聪 吕路阳 张铁国 李蓓 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3名志愿者帮助1名不慎摔倒的残疾朋友

  福州新闻网讯 5日是第2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在福州市区、乡镇、街道、社区以及敬老院、福利院、机场车站、景区公园、交通路口等处,到处都可看见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开展便民服务、敬老文明劝导、导乘导游、清洁护绿、慰问困难群众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5日全市共有1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以特殊的形式度过自己的节日。

  公交司机:凌晨刚下班就赶去做志愿者  

  “请问去左海公园坐几路?”“您坐10路车到天峰宾馆,走到对面就是!”5日上午9时许,在火车站公交总站,面对乘客的问询,志愿者、K3路司机杨春华热情地解答。看到提着较重行李的乘客,杨春华还主动上前帮忙。

  虽然前一天晚上工作到凌晨,但听说市公交集团二公司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后,杨春华立即报了名。他说:“只要能带给市民们温馨文明的乘车环境,再辛苦也值得!”   

  当天上午,杨春华的20多名同事与他一样放弃休息,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文明公交 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或在公交车站内耐心解答乘客问询,引导市民文明上下车,或扶老携幼,帮助乘客搬运行李,或到车上进行文明劝导,维护车厢内外良好的乘车秩序。  

  小学生:为同龄贵州小游客做“导游”

  12岁的索东奇来自贵州,5日他第一次游三坊七巷,对什么都很有兴趣。“这两扇大门为什么要漆成黑色?”、“博饼游戏怎么玩?”……面对索东奇的提问,林则徐小学五年级的小志愿者周昊详细解答,让索东奇很佩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