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国家顶级“西泠画社”在榕办书画展 可电话索票
2010-12-29 23:16:40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杭州西子湖畔的西泠画社来福州办展了!25日起至下月7日,著名的杭州西泠画社当代画坛大师珍藏级作品在融信大卫城皇家会馆荣耀展出。长期沉醉于杭州西湖山水的顶级书画家带来怎样的作品?能给福州的书画爱好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家门口举办的这场艺术盛宴不容错过!即日起,读者可凭2011年度福州晚报订购发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索票。

  带有浓重个人风格、体现杭州西湖特色的山水画、花鸟画及书法篆刻作品深深吸引了众多观展者。这是29日记者在书画展现场——融信大卫城皇家会馆看到的情景。

  “不一样的山水、作者,孕育了不一样的书画作品。”来观展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对于福州的书画名家作品他很了解,带着对杭州书法作品的期待,29日他特意抽空到现场观赏,“收获很大,杭州山水的美在6位名家的笔下,一览无余”。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全部出自杭州西泠画社6位名家之手。他们中既有当代中国画坛的中坚张谷旻、田舍郎、王丽芳,也有极具活力的新锐画家胡进曦、韩祖耀、仲蓓。

  原本散落在天涯海角的他们,都曾被中国美术界最高学府之一的中国美院深深吸引,之后他们留在了紧靠西湖著名胜景“湖天一碧”的西泠画社,从事创作研究。多个寒暑春秋的磨练,使他们对于杭州西湖的美有了自己独特的感悟,并把感悟用纸和笔体现出来。对于福州市民来说,观看本次展览,是感悟杭州西湖之美的最便捷途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