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举办首届三坊七巷酿酒节 想学技艺可电话报名
2010-12-17 21:57:4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自古以来,福州先民便有在“冬至”日后酿酒的传统。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三坊七巷管委会将主办“冬至酿青红首届三坊七巷酿酒节”,特邀广大市民来参与。届时,参与者将现场表演酿酒技艺,其酿制的青红酒也将在元宵节开封,供市民品尝。

  从冬至日到来年开春,气温较低,水质清冽,既可确保酿酒发酵过程顺利进行,又能使酒在更长的时间里充分发酵以形成更醇香的风味,因此此时的酿酒活动被称为“冬酿”。22日冬至当天,酿酒节将在三坊七巷北入口的风雨廊举办,主办方将举办吴、颜两位酒神巡街表演,并邀请国家级酿造师亲自表演酿青红,并从报名者中挑选出20名酿酒活动爱好者,在名师指点下现场酿酒,并将其酿制的酒封存,待元宵节开封品酒。报名者条件不限,无论会不会酿酒都可以参与,有意者可拨打三坊七巷管委会文宣部电话87662115报名。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