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子宫肌瘤“无疤痕”手术在福州鼓楼医院获成功
2010-12-14 16:55:55  来源:鼓楼医院  【字号
子宫肌瘤“无疤痕”手术在福州鼓楼医院获成功
 
  福州鼓楼医院: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主要表现为经量增多、不规则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治疗子宫肌瘤往往需要通过手术,但是无论是传统开腹手术,还是“钻3-4个孔”的腹腔镜微创手术,都或多或少会在腹部留下一些疤痕。

  单孔腹腔镜让无疤痕成为现实

  随着微创技术日新月异,国际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的诞生,改写了子宫肌瘤手术疤痕的缺陷,创造子宫肌瘤手术无痛苦、无疤痕的奇迹。省内率先成功开展该技术的福州鼓楼医院业务副院长、DMI腔镜超微创技术首席专家王木介绍说,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是利用女性肚脐的天然隐蔽部位,将仅有的一个微小伤口隐藏在脐周,然后置入微型器械分离、去除子宫肌瘤,最后再通过女性阴道这一自然腔道,将肌瘤取出来,达到手术无疤痕目的。

  目前,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在我国仅有极个别大医院能够开展,福州鼓楼医院成功掌握该技术标志着我省妇科微创技术再上一个新台阶。

  单孔腹腔镜下新阴式手术的优势

  福州鼓楼医院王院长介绍说,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具有四大优势:一是创伤更小,传统的腹腔镜手术需开3-4个孔,而DMI只需要一个孔;二是对腹腔脏器干扰少,避免了手术过程中器械之间的相互碰撞,减少对患者不必要的损伤;三是不留疤痕,达到更好的美观效果;四是恢复更快,当天即可下床活动,住院3天左右即可出院。
 
  如需了解更多DMI单孔腹腔镜辅助下新阴式手术治疗子宫肌瘤方面的知识,可以登录福州鼓楼医院网站:www.gulou120.com或加QQ:632147626进行详细咨询。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