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城学校防踩踏均有妙招 各班级下楼有固定路线
2010-12-01 22:53:14  作者:林铭 魏旸艳 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学生们按秩序紧靠右行

学生们排队出校门

  在楼道画隔离线、安装提示牌,每个班级下楼按固定路线……

  名学生受伤,新疆阿克苏小学踩踏事故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事故发生后,11月30日,教育部再次发文,要求各地强化学生集中晚自习、下课、上操、就餐和集会时的安全管理,同时明确要求学校派人值守楼梯。

  文件要求是否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上?福州的学校可有专门的防踩踏演练?老师如何进行安全教育?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城区一些校园发现,为避免发生踩踏事故,各个校园各有奇招,就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吧。

  每个班级下楼

  有固定楼梯路线

  拥有2000多名学生的乌山小学是福州城区的一“大”热点校。这么多的学生,每天的课间活动、放学,如何保证安全有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1日上午10时55分,离放学还有5分钟。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几个班级,已经预先排好队伍,等待放学的铃声。此时,校园内的室外台阶、教学楼内楼梯口处,负责维持秩序的当班老师,早已进入各自指定的位置,等待着下课。

  11点整放学,操场上已经集合好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一走出校园。此时,教学楼内,学生两人一排,从楼梯上一一下楼,每个班下楼,还有一名老师在一旁带着。楼梯处当班的老师则在现场维持着秩序,“排好队,靠右边慢慢走。”

  现场井然有序,前后不到10分钟,楼上班级的学生就已全部在操场排好队,之后一一离校。当班的赵老师介绍说:“我们每个班级课间活动、放学,下楼梯都走固定路线,将学生有序疏散,避免放学铃声一响学生蜂拥下楼。”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