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夸克CEO李璐瑒:个别很大的视频网站看不到春天
2008-04-17 14:3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主持人芬芬与夸克CEO 李璐瑒

  主持人:亲爱的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腾讯宽频频道访谈,我是主持人芬芬。在去年的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统计的数据当中显示,其中有77.95%的互联网用户都是通过网站来获取视频的,远远超出了平常大家通过家庭电视来获取视频的60.59%的比例。那么这么多的用户在网上观看视频,如果一个用户每天点击一条盗版视频,那将会出现多大的一个市场空间呢。不过我们可喜的是看到永远会有一批人他会走在最前沿来呼吁传播正版,抵制盗版,在这一群人当中就有我们今天请来的嘉宾,他就是美铭传播集团董事长、夸克电影网的CEO创始人李璐瑒先生,欢迎您李总。

  李璐瑒:谢谢!腾讯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今年3月份的时候夸克网发起组建了“夸克电影正版网络联盟”,发起这样一个联盟,您最初的想法是什么?

  李璐瑒:正因为刚才您讲的,中国互联网的视频消费用户很多,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国家了。在互联网上消费电影、电视剧、音乐已经成为中国网民除过电子商务的使用以外最重要的消费。中国宽带的发展也有赖于用户的需求的增长。所以前面这几年技术的进步,无论是直播、点播还是下载,技术都带来了很大的飞跃,所以用户的消费已经变得越来越容易。伴之而来的是更多的盗版内容,在这一点上,前面这两年是中国的互联网的视频快速发展的这两年,盗版也伴随着一个问题。我们也在这个过程里,从06年逐渐开始参与做互联网视频的东西,以电影为主。我们希望而且我们相信在国内需要有一个更多的负责任的企业来做正版的事情。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在做正版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