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手抛飞伞亮相榕城 树脂球在空中变成降落伞(图)
2008-11-30 22:37:25  作者:张元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在宝龙城市广场,一名男子将一个个一头带着彩色丝带的小圆球陆续甩向高空,到了一定高度,圆球突然打开,变成了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小降落伞,徐徐飘落下来。

  “这可能是世界最大的手抛降落伞!”降落伞制作人张雄舰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喜欢在塑料袋上绑着绳子,然后找来小石头当坠子,做成降落伞,可是,刚把降落伞抛向空中,塑料袋便展开了,根本抛不高。19年前,他萌发了制作玩具型降落伞的想法。“足足耗去了我15年的时间!”他感慨地说,“光伞的打开方式就弄了三四年!”

  张雄舰来自河北,几年来他带着自制手抛降落伞,到过全国24个省会城市,福州是他“飞伞中国行”的第25站。

  张雄舰告诉记者,他自制的手抛降落伞是一种健身体育娱乐项目,从四五岁小孩到八十岁老人,都可以玩。它不仅能锻炼人的手脚灵活性,而且能培养身体的协调能力。

  在现场,张雄舰还表演了60米高抛飞伞的绝活,将直径为1.6米,重量达200克的大型号手抛降落伞抛向空中。“今年春节,我在深圳莲花山公园表演时,将一个和这一样的大型号手抛降落伞抛向空中,结果,被风吹走了,我眼看着它顺风飞到香港去。”张雄舰说。

  目前,张雄舰的这项发明已经获得了中国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