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金山校区率先在福建省推出多元课间操
2007-10-13 23:09:09  作者:刘琳,杨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课间操不再统一做广播体操

  福州三中金山校区率先在全省推出多元课间操

  福州新闻网讯 课间操时间到了,大操场上不再是全校统一做广播体操,而是这边50多个学生在打太极拳,那边50多个学生在练南拳,一批女生则在跳健美操,还有一批女生正在集体跳绳……这是记者12日上午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看到的一幕。该校成为全省第一个推出以多元课间操取代统一广播体操的学校,也是全省第一个将课间操从10分钟延长至30分钟的学校。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学生,他们都表示更喜欢多元的课间操,一个是能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因为喜欢就能做得认真;还有一大好处,是学会了一项运动项目后,就能选择另一项新的运动项目,更新鲜,更有挑战性,也能使自己掌握到更多的运动项目。

  有位老师向记者介绍说,多元课间操有不少是需要集体配合的运动项目,这对培养独生子女与人合作的团队精神也有好处。

  福州三中副校长连仁昌对记者说,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将“学生健康发展”作为学校建设的抓手,把“学会调适、学会健体、开发身心潜能,塑造健全人格和健壮体魄,培养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实施健康发展的办学特色总目标。推出多元课间操,仅是众多举措之一。学校争取通过5年至8年的时间,形成一批健康教育特色校本课程,争取男生毕业时能熟练掌握一套拳术,女生毕业时能掌握一套健美操。另外,形成若干个特色优势体育项目,如田径、游泳,造就具备健康发展素质的合格毕业生。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文 杨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