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第九届亚青电影节永泰拉开序幕 将永久落户福州
2014-11-28 08:38:54  作者:林娟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亚青电影节将永久落户福州

  据组委会相关领导透露,经过长时间多方面的考察决定,今年起,“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总部将常态落户福建福州。“之所以选址福建,是因为福建是中国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与东南亚及中亚进行文化商贸往来有着悠久历史的重要通道。”相关领导表示,福州的地理优势是本次选址于此的重要考量,这样便于与近在咫尺的台湾进行两岸文创资源的整合开发。

  据悉,截至2013年12月,前八届电影节已经吸纳了亚洲各个国家数以千计的作品,接待3000多名亚洲各国与会代表,近万人次观看展映作品,并与超过300家包括专业院校及电影院线、电视媒体、文化企业、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影像-第九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微电影(中国)协作体联合韩国青少年文化研究所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广电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导演委员会、演员委员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等共同协办。

  专访

  谢飞:每个大城市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电影节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谢飞在接受东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青少年电影人的最大期望是:抓紧时间学习,到剧组里去,或者找几个同伴拍东西,编、导、演、摄、录、美、制片。

  他认为,艺术和技术、思想和形式,这两方面是所有影视行业从业者都要去提高的,这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大家都要慢慢下功夫。文化电影、青少年电影之类的比较难进入影院,于是就需要用其他的方法来介绍给观众。所以我们现在有了支持青少年影像发展的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支持主旋律电影的华表奖、支持艺术电影的金鸡奖。在国外,像柏林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这些平台,实际上就是用奖项来鼓励那些不能在主流商业市场获得很多观众或者收入的优秀影片,同时使一些想看这些电影的人能够看到。

  “所以我很支持在福州举办的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这是一个起步,其实在每个大城市、一些中小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电影节,甚至有好几个电影节,这样可以使得各种各样的优秀电影通过电影节与观众见面,同时对一些特别有价值的青少年导演的电影进行支持和肯定,使之在网络、电视台等更多的渠道发布。”谢飞说。

  (东南快报记者 林娟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