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中秋节在小长假最后一天 不少人仍返乡“团圆”
2014-09-09 07:13:29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尽管如此,不少在榕外地人还是选择在这一天踏上返乡路,在月圆之夜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与此同时,不少结束假期的上班族返回福州。昨日出现返乡流和返城流叠加,成为近年小长假期间少有的景象,这让火车站人气火爆。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福州火车南站看到,车站开辟了2个安检通道应对庞大的客流,旅客正在排长队陆续通过安检。在候车厅内,椅子上坐满了旅客,整个大厅人气十足。

  准备回到连江家中吃团圆饭的旅客林小姐说:“中秋节,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吃晚上这顿饭,一起赏月,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回家。”而旅客刘先生在榕经商,因为事务缠身,直到昨日下午才能搭动车返回温州的家中。“3点多的动车,到温州时大概5点多吧,刚好赶上吃饭。”想起能和家人团聚,刘先生开心地笑了起来。

  有人赶着回家,也有不少上班族正从外地返回榕城。部分旅客表示,由于今年的中秋节刚好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影响了在中秋之夜与家人团圆,一家人只好提前吃团圆饭。“有些传统节日很注重时间,比如端午节是吃午饭,中秋节是吃晚饭,希望今后国家在安排假期的时候,能充分考虑这一点,让人们开心放松地过节。”旅客小王说。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