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城中秋遇上“秋老虎” 10日弱冷空气帮助降温
2014-09-08 07:36:39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  昨天榕城午后高温达到36.1℃,今天“秋老虎”继续肆虐。不过,今天晚间气温在25℃左右,凉爽宜人,适宜户外赏月。预计10日有弱冷空气影响福州,近两天持续的高温会得到缓解,届时高温在33℃左右。

  昨天榕城天气格外晴朗,午后气温最高达到36.1℃,不过这是乌山气象站的数据。离大家近一些的自动站点气温更贴近人体感受,气象部门表示,昨天福州高温主要在仓山,像建新、橘园洲等站点,高温在38℃左右。

  临近中秋,“秋老虎”为何还这么威猛?这是因为“副高”还控制着福州,昨天榕城天气晴朗,有阳光暴晒,有利于升温。而从大的环境看,昨天南海低压逼近海南,将给当地带去雨水;另一头,在台湾东北方大洋上今年第14号台风“风神”昨天生成。虽然“风神”向东偏北方向移动, 对我国海域无影响,但福建正好夹在两个气旋中间,台风外围的下沉气流正好给我省带来增温效应。

  专业人士称,今天“副高”已经有了东退的迹象,因此今明福州高温在35℃左右,10日弱冷空气会帮助榕城将高温降到35℃以下。高温退去,但福州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概率也同时增大。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