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白专线”开通 千余名居民告别无公交车时代
2014-09-05 10:06:42  作者:吴静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马尾区政府获悉,白眉村的村民盼了几十年的公交车,终于开通了。

  据村民邱先生介绍,孩子在闽安小学读书,自从孩子上了小学以后,孩子的上学路途就成了一家人最头疼的问题。邱先生说:“白眉村原来小学有200多人,到如今由于生源短缺而停止办学,现在村里的孩子只能到离家较远的闽安小学上学,一到上学时间,村民就要包车送孩子出行,有的孩子甚至是搭摩的上学。现在公交开通了,一天只需4块钱就能解决孩子的上学交通问题,也解决了孩子们安全问题的后顾之忧。

  同时,白眉村治安主任邱吉德告诉记者,村里多是70岁以上的老人,村里的卫生院前几年也因村里人少而搬走,很多老人生病去镇卫生院只能搭私家摩的出去,生着病还要遭受路途的颠簸,现在,老人家可以免费搭乘公交车出行,不仅安全也方便了很多。

  该车为无人售票车,票价1元,一共有13个站,全程30分钟左右。

  “闽白专线”公交线路,一票制一元,起讫站点白眉村至福建对外经贸学院。

  停靠站点:白眉村、前洋村、康坂村、黄田桥、东盛村、沃头、闽安小学、闽安村、安福陵园、亭头、康庄路、亭江集贸市场、福建对外经贸学院。

  首末班时间:白眉村7:00-18:30,福建对外经贸学院7:30-18:00。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许琳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