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国庆假期小客车走高速免费 福州多个隧道口易堵
2014-09-28 08:24:07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东南网9月28日讯 再过两天,将迎来国庆七天长假。记者昨日从高速公路福州管理分公司获悉,10月1日00:00—7日24:00,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走高速,各收费站将不发卡抬杆放行。据高速公路部门提醒,根据往年经验,1日,福银高速、沈海高速福建段多个长隧道口容易堵车。此外,为方便市民,昨日,高速公路部门发布了国庆出行攻略。

  能否免费,以驶离时间为准

  “往年9月30日晚上,就会有不少车辆在高速入口排队,等到10月1日零时以后,才进入高速公路。实际上,小型客车是否享受免费通行,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福州管理分公司相关人士说,如果市民在9月30日进入高速公路,只要在10月1日00:00后驶离高速公路就能免费;如果在10月7日进入高速公路,则要在当天24:00前驶离高速公路才可免费。

  高速公路部门提醒,如果临近免征截止时间仍无法到达目的地,驾驶员可在临近24:00时先从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在免费时段内下高速,享受免费政策,节省部分通行费用,然后再上高速公路。

  皮卡属货车,走高速不能免费

  据悉,高速公路部门在免费通行车道都设立了限高装置,把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通行,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按相关提示标志从免费通行车道行驶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皮卡车虽是核定5座车辆,但属于货车,而非客车,不属于免征范围。如果有皮卡车误入免费车道,离开时,应从收费车道出,否则将根据《福建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按照冲关车辆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