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国庆西湖花展茉莉花当“主角” 1日开展展期7天
2014-09-27 06:38:24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 昨天下午,三匹用色叶装扮的马儿造型出现在西湖公园门口,园林工人往马儿身上喷水并种植色叶。记者从公园管理处获悉,这是在为西湖国庆茉莉花展布置。这是福州市第一次以市花茉莉花为主题举办的花展。

  本次西湖国庆花展围绕“香满榕城”的主题,结合福州本土特色,突出展示福州市花茉莉花。花展分4个景点,共布置单瓣茉莉、重瓣茉莉、金茉莉、虎头茉莉、狮子头茉莉等五六个品种、近两万盆茉莉花,另有其他花卉两万多盆。

  在开化屿柳堤上,是“莉香凌波”景点。入门柳堤两侧的茉莉花在大花月季、香彩雀、朱唇、小花百日草等花卉的簇拥下,更显玲珑洁白,它们引领着游客渐入佳境。

  在开化寺前假山,是“春华秋实”景点。3000多盆茉莉等鲜花打扮假山,并配以各色瓜果,寓意榕城春华秋实、花果飘香,人们富足安康。

  在开化屿紫薇厅主展馆,是“茉莉香榭”景点。全馆采用虚实结合的布景手法,打造榕城坊巷园林人家,旨在丰富游客对市花茉莉花品种的认识,弘扬福州园林文化。

  本次花展拟于10月1日正式开展,展期7天。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