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机场出入境筹建新系统 年底前有望自助通关
2014-09-02 09:20:24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机场出入境,年底前有望实现自助通关。记者昨日获悉,福建边防总队福州机场边检站正在筹划建设自助通关系统,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截至9月1日零时,历时62天的2014年暑运落幕。暑运期间,福建边防总队福州机场边检站日均查验旅客量超过4000人次,较平时激增30%。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机场开通了往返港澳台地区、韩国、日本和东南亚各国1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每周固定的出入境客运航班达184架次。暑运期间共查验出入境旅客271691人次、客运航班1750架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1.3%和13%。其中,7月27日单日,就有5719人次的旅客从机场出入境,刷新福州机场单日出入境旅客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与往年相比,由于今年暑期受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较少,福州机场的客流呈现出境高峰提前、入境高峰延长的“双高峰”特征,特别是进入8月中下旬的暑假末期,福州机场出入境客流持续“高烧”的现象尤为突出。

  针对暑运客流高峰,福州机场边检站进一步推广“团队通关便捷模式”,变“团进团出”为“散进散出”,解决了过去整个团队旅客“堵”在一个通道等候通关的困境。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