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海鸥”才刚走远高温就反扑 福州今明再现高温
2014-09-17 19:42:50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7日电 在台风“海鸥”外围影响下,福州短暂地凉爽了几天。不过,今明两天福州将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再次出现高温天气,福州市区明天午后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6度左右。

  截至昨天,福州市区今年的高温日数总计达到了42天,差不多半个夏天都在高温里度过。前两天刚有了初秋的感觉,“海鸥”也才走远,今天气温就又快速回升,预计今明两天福州市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都将再次超过35度,感觉闷热。

  不过,这两天可能是高温天气的最后反扑,19日起,受到冷空气影响,福州市气温将较为明显下降,气温自此将进入下降轨道,市民朋友们可以真正感受到“一场秋雨一场凉”,冷空气势力逐渐加强,在与暖空气的场场较量中催生出阵阵秋雨,秋天的脚步真的越来越近了。

  根据数值预报显示,近几天将有新的台风生成,当前预测该台风将在台湾东部海面转向北上,预计影响我国沿海的可能性不大。但目前依然处于台风季中,秋台风的威力不容小觑,仍然应当做好防范台风的准备。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福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气温在35~36度之间,最低气温27度左右。19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下降,市区25~32度。

  (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