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海鸥”进入南海东北部 福州沿海有9~10级大风
2014-09-15 10:44:36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5日电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中心于昨天晚上7时前后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达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随后穿过吕宋岛,已于今天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将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再次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别。预计“海鸥”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受到“海鸥”外围影响,福州市沿海南部昨晚已经出现8级东北大风,风力逐渐增大;15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全市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16日白天风力略有减弱,夜里转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海鸥”的影响基本结束。降雨方面,今天到17日,福州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沿岸海域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海鸥”主要以西行为主,将对广东西部、广西东部及海南东部产生严重影响,福建省南部地区也将受到较明显影响,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漳州、厦门两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泉州和龙岩两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9月14日21时31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警提示,虽然“海鸥”台风对福建省的影响总体较弱,但沿海作业人员和相关海域船只仍需要及时撤离或规避,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以免发生危险。

  (新华网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