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火车南站新增夜间公交线路 夜班加班首晚无滞留
2014-09-01 08:13:00  作者:周强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乘客有序上车

  为满足福州火车南站晚间到站群众的乘车需求,从8月30日起,福州火车南站新增了一条夜间区间加班公交线路(详见《东南快报》2014年8月27日A10版)。新线路的增加能否使得火车南站乘客挤公交现象得到解决,是否还有大量乘客滞留?夜班公交车加班首晚,东南快报记者前往探访。

  现场目击 公交车区间调配无乘客滞留现象

  8月30日21时10分左右,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火车南站,看到现场有K2路、309路和83路公交车在等待运营,现场有十来名乘客在等车。车辆到站后,市民能有序排队上车,并无拥堵状况。

  21时40分,候车场乘客变多,大约增加到一百名,现场略显拥堵。不少乘客在公交车刚到站,就簇拥而上,留下的市民等待15到20分钟左右就能等上下一班公交车,现场基本无旅客滞留现象。

  21时55分,当晚新增加的167路夜间区间车准备发车,东南快报记者看到,车上已坐满乘客,不少乘客只能拿着行李站在过道两旁。

  “挤不上去了,看来只能挤下班车了。”刚从深圳过来的林先生说,拿着行李,路途又遥远,挤公交车实在不方便,只好等下一趟车,希望能找到座位。

  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已经上车的乘客外,当日22时10分左右,候车区大略估计还有五六十位的市民等候坐车。而当晚共安排2辆167路公交车和1辆124路公交车从22点运营持续至24点,每半小时一趟,基本能满足剩余旅客的乘车需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