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15日至20日榕城准小学新生家长 可托学校查房产
2014-08-08 07:41:25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 今年小学片内生报名时间是18日至20日,前几年报名时都出现了家长排队挤在市房屋登记中心下属档案馆查询并开具无房证明的情况。为此,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需要开具五区内未购房证明的家长可以书面委托学校统一查询房产情况。

  按照福州市小学招生方案,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在五区内未购房,父母双方或一方及适龄儿童将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且户籍在同一地点的(如祖父母辈户籍不在同一地点,应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适龄儿童应作为片内学生安排入学。

  市教育局表示,8月15日至20日,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可出具书面授权委托书,委托学校查询房产情况。在已取得被查询对象同意的情况下,教育部门将以学校为单位批量申请查询和领取查询结果。申请查询时,由经办人持学校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件和学校盖章确认的查询对象名单(姓名和身份证号),到市房屋登记中心下属档案馆10号窗口批量受理,查档不收费。到领件日,由学校经办人持受理单和身份证件到市房屋登记中心下属档案馆12号窗口直接领件。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