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立秋虽来临榕“高烧”不退 今日最高温可达35℃
2014-08-07 07:52:31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早上立了秋,晚上凉飕飕”,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但福州却感觉不到一丝凉意,依然“高烧”不退。今日榕城高温可能达到35℃,请注意防暑。

  昨日午后,闽清、永泰和福清等地出现短时雷阵雨,气温有所降低。除福清、长乐和永泰以外,其他地区高温都降至35℃高温线以下,市区气温也降至34℃。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在频繁的台风活动影响下,预计福州本月多降雨天气,会比上月凉爽一些,高温日子也少一些,但依然暑热难消。同上月相比,副热带高压已经有所减弱,但福州并未逃出它的势力范围。加上台风并不总是带来降雨,受焚风效应影响,气温可能会不降反升,而冷空气在“跋山涉水”后已是“有气无力”,对福州影响甚微。

  7日~9日,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高温将维持在35℃。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实习生 陈贝茜)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