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上半年161城仅9城空气质量达标 福厦泉均未达标
2014-08-07 07:46:04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环保部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上半年,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161个城市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年均值进行评价,仅舟山、深圳、珠海、湛江、云浮、北海、海口、三亚、拉萨9个城市达标,其余152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未达标。我省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福州、厦门、泉州3市,都没能达标。

  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161个城市上半年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60.3%,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9.7%,其中,重度污染占6.1%、严重污染占1.6%。

  与2013年同期相比,从去年开始首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城市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8.7%上升为60.3%,提高1.6个百分点。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