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立秋榕城高温可达36℃ 8日起或暂时退出35℃高温
2014-08-06 07:52:43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 明天就到了立秋节气,不过福州气象部门今天仍会发布高温预警。立秋当天榕城的高温可能有36℃,虽然立秋到来,但福州并不会有一点清凉。今年进入8月以后,“副高”不是很强势,榕城的高温比去年同期温和了许多,预计立秋以后,榕城有望暂时退出35℃高温。

  昨天,省市气象部门都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福州的闽清午后超过37℃,榕城气温最高也超过36℃。福建内陆的南平、三明等地市的局部气温更是超过38℃。

  明天就立秋了,气象部门预计,榕城高温或达36℃,天气依旧十分炎热。专业人士表示,“立秋”这个节气在福州往往是名不副实,8月福州高温天气虽然比7月少一些,但高温天数依然是一年中较多的月份,像去年,榕城高温日数就达到14天,甚至还出现了40.6℃。

  今年初以来,榕城高温都还没有达到38℃,已经是比较“凉爽”的夏季了。为何今年高温强度不如去年呢?专业人士称,这主要是“副高”的原因。

  今年7月“副高”逞强了十几天后,就一直处于相对弱势,近期“副高”干脆被接连而来的两个台风挤压到大洋中。福州的炎热天气主要还是受大陆高压的影响,而大陆高压的核心是在重庆这些内陆省市,福州处在大陆高压边缘,高温也就相对弱势。

  尽管如此,立秋前后榕城天气也只是在酷热和炎热之间选择了炎热。

  气象部门分析,立秋后,随着大陆高压减弱,预计福州降水概率会增加,届时榕城有望暂时退出近期的高温天气。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