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西湖公园南大门或下周一开放 后续装饰还需时间
2014-08-30 07:53:00  作者:张旭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西湖南大门9月1日改修完毕,并对外开放。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西湖公园南大门最早将在9月1日重新开放。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后期一些工作仍需花时间完善,不排除延后几天开放的可能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南大门前,只见大门旁的脚手架正在拆除,一名工人在为门柱上色。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西湖公园南大门由主楼和两边次楼的3个屋盖组成,屋盖下有3个藻井。藻井内绘有精美的花鸟图案。屋檐下是两排水泥柱子。“距离上次修复近20年,此次工程除了要给门柱重新上色,还要剥除腐木,重装顶层瓦片,修复彩绘。”上述现场负责人说,大门本身的修复工程可在9月1日完成,不过后续的装饰仍需要时间。

  从7月中旬开始,原定30天的工期为要何拖9月才能完工?“南大门内部木构件的腐烂程度比预计要严重很多,工程量增加了不少。”该负责人解释,木构件的更换要在相对干燥的气候条件下进行,可7月榕城迎来了台风季,8月虽然没有台风,可暴雨不绝。此外,南大门的瓦片规格比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尺寸小,因此需要去定制,这也花了不少时间。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