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8月预计有10个高温天 相比上月或将少一半
2014-08-03 14:17:00  作者:蔡镇金 毛朝青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连日来,福州遭遇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温超过35℃)。未来三天,榕城气温虽略有下降,但依旧高温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

  好在,我们已经熬过了7月20个高温天。福州气象部门预计,8月高温天数约为10天,将比7月少一半。不过,8月中下旬或有1~2个台风影响福州。

  7月福州全国最“火”

  7月下旬,台风“麦德姆”影响前后,福州持续的高温暂时中止,迎来了短暂的清凉天气。不过,影响结束后,榕城气温又进入持续上升的通道,特别是7月底8月初,最高温持续在36℃以上,昨日依旧达到36.5℃。

  近日,气象专家发布了今年7月及1—7月全国省会城市高温排行榜,福州以7月20天的高温天,成大陆7月最“火”省会城市,并借此居大陆省会城市今年1—7月高温天数第四。

  气象专家说,今年福州高温来得晚,上半年交出了白卷,在上半年的高温榜上全国垫底。但是进入7月,福州立即开启了高温模式,7月1日—17日,持续17天高温,最终今年7月福州高温天数达到20天,也成为今年7月高温天数最多的大陆地区省会城市,仅略低于海峡对岸的台北(21天)。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