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已有120多条林荫道 40多条道路行道树成景观
2014-08-29 07:53:38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华林路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 昨日有市民致电本报询问福州哪些路段还有林荫道。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我市目前已经形成120多条(段)林荫道。

  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许多市民认为只有树冠相交叉的道路才能称为林荫道,事实上,按照园林理念,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若能形成树荫,树冠能遮盖人行道,即可称为林荫道。

  据了解,120多条(段)林荫道中,榕树占据“半壁江山”,40多条道路成规模以种植一种开花树种为主且形成景观。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后城市建设过程中,园林部门会选择不砍树、少移树、多种树。

  道路施工中迁移的行道树又去了哪里呢?相关负责人表示,它们大多数在园林部门的苗圃培育,部分行道树则“异地安家”,如鼓楼区湖滨路被迁移的行道树改在乌山西路“安家”。

  另据了解,目前园林部门在迁移胸径超过15厘米的行道树时,都会在树体植入电子芯片,以便实时跟踪树木的位置、温度、湿度和病虫害等情况。

  明年,市园林局将重点打造仓山海峡奥体中心片区路网林荫道。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