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加速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港口 有望年底迎验收
2014-08-29 07:57:08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 近日,福州向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函,申请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在福州保税港区创建国际卫生港口。据悉。我市有望今年年底完成全面创建任务,迎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的现场考核验收,同时由国家质检总局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现场认证考核申请。

  福州早在2012年8月就成立了创建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先后印发《福州保税港区创建国际卫生港口工作技术方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创建工作,并安排2000余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媒介控制、成果展示等公共项目的建设、奖励等。

  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福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建主体企业,前者投入近5000万元,用于改造污水管网、实施园林绿化、扩修急救中心等机场软硬件设施,后者也筹资500多万元用于港区公共卫生基础建设。创建工作得到省政府大力支持,省财政拿出600万元用于奖励创建成功后的主体企业。

  据悉,国际卫生机场、国际卫生港口,指的是按照《国际卫生条例(2005)》相关规定,建立各项卫生设施、达到相关卫生控制要求、能有效应对公共卫生风险及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国际通航的机场和港口。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