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市改造九个垃圾场 变身城市新“绿肺”(图)
2014-08-22 07:44:38  作者:李锦清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 废弃渣土堆放场地、生活垃圾堆放场所、荒坡、菜地……这些脏乱的场地,经园林部门妙手打造,如今已经变身为一块块景观怡人的“绿肺”。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我市已经完成9个垃圾场的生态绿地改造,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

  “这里原来是一些民房,附近还有一座汽车维修厂,当中一块空地被居民用来倾倒垃圾。”昨日,站在晋安区福马路铁路涵洞前方西侧的一块绿地旁,园林部门的蔡经理说的这块绿地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于今年3月完成绿地改造。如今放眼望去,榕树、桂花、鸡冠刺桐、秋枫、三角梅等植物在这里长势良好,园林部门还移植来数十棵榕树,形成了良好的生态景观。这块绿地位于晋安区的磨洋河旁,是铁路旅客目及之处,又处于市民往返鼓山、马尾的通道上,改造后俨然成了磨洋河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