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7个无居民海岛旅游项目“待嫁” 包括东洛岛等
2014-08-23 08:01:22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旅游投融资合作暨海洋(旅游)产业投资洽谈会定于9月7日下午在厦门举行。届时,我省将筛选出70个大项目进行招商,总投资近2000亿元。

  其中,将推出20个无居民海岛及25个景区提升项目。20个无居民海岛中,福州市有7个,分别为黄官岛、连江黄湾屿、目屿岛、蛤沙青屿、长乐东洛岛、兀屿、虎橱岛。

  “福建省海岛旅游资源丰富,自然人文兼具,开发海岛旅游具有很好的优势。”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个无居民海岛中,福州市7个,分别为黄官岛、连江黄湾屿、目屿岛、蛤沙青屿、长乐东洛岛、兀屿、虎橱岛;平潭综合实验区3个,分别为姜山岛、平潭大屿、大嵩岛;莆田市1个,为西罗盘岛;泉州市2个,分别为大佰屿、小佰屿;漳州市3个,分别为大涂洲、林进屿、东门屿;宁德市4个,分别为佛堂岛、笔架山、蛇山、乌山岛。

  记者了解到,连江黄湾屿岛位于黄岐湾南侧、筱埕镇后澳海面,海岛面积7.1公顷,岛体酷似香蕉,略呈三角形,呈南北走向,地形北部高南部低平,最高点海拔26.9米,岛上有一海洋特别保护区的保护碑。岛上有大片草地和相思树林地,东侧有一片金色沙滩,天气晴好时可远眺妈祖列岛。拟开水上运动旅游项目,以游乐、度假为主。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

  东洛岛位于长乐市东南,为东洛列岛的主岛,面积66.4公顷,最高点海拔62.3米。岛上有大片草甸地和相思树林地,海岛周边陡崖林立,怪石嶙峋,崖上有数条长度不等的战壕。有两处天然的海滨浴场,东侧有一个避风港,可供船只停泊。适宜休闲露营活动,被众多登山队及登山俱乐部誉为最具风光的海岛之一。将以休闲、登山、海岛露营为主,拟建设海岛世界、风情旅游街、体育活动区等高档次的旅游设施。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