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首架波音787飞机下月6日首航 榕推首航体验团
2014-08-20 08:48:43  作者: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我省首架波音787客机将于9月6日首航福州至北京航线。昨日,记者从厦航获此消息。

  昨日,厦门航空有关负责人证实称,首架波音787客机将于8月31日飞抵厦门机场,9月6日首航福州至北京航线,不过,目前关于首航的具体起降时间还未最终确定。

  对此,福州旅游业已早早瞄准商机,提早推出波音787梦幻客机首航体验团,由于恰逢中秋小长假,加之优惠力度大,目前报名很火爆。不过,旅行社签订合同时还是比较谨慎,标明去程或回程航班至少有一趟波音787机型执飞,但是不能避免厦航临时调整计划用其他波音机型代替,最终以航空公司调整为准。

  采访中,业内透露,首航从福州长乐机场飞北京首都机场,可能是10:00起飞,12:45落地或12:30起飞,15:05落地,目前还在等最后通知。

  根据厦航的设计方案,波音787采取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的三舱布局,以普通市民一般搭乘的经济舱为例,有两个通道,每排有9个座位,经济舱的每个座位也配备了独立的视频系统,乘客可自行选择娱乐视听节目。

  同时,787系统中还额外引入了一种新型气体过滤系统,能减少乘客头疼、头昏,以及因干燥引起的咽喉刺激与眼部刺激,787客舱的空气将更清新。787的舷窗设计增大一倍,窗的位置亦更高,所以无论坐在飞机的什么位置,乘客都能看到地平线。窗中则以液晶体调校机舱的光暗,减少窗外射入的炫光及维持透明。

  对于波音787客机加盟北京航线,有民航人士称,这将有助于机票票价的降低。由于北京机场的航班配额紧张,导致福州往返北京航班的票价在旺季居高不下。而波音787客机载客量大幅提升,加之波音787客机运行成本的下降,有望让该航线票价更低。

  据了解,厦航共订购了6架波音787飞机,今年10月波音将向厦航交付第二架787,剩余4架计划于明年陆续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波音787飞机加盟厦航后,首先执飞福州-北京航线后,将串飞福州和厦门往返北京的航线,在累积一定的国内飞行时间并获得各方批准后,未来还将开通福建飞往北美和欧洲的洲际航线。

  相关新闻

  9月5日多数机票价格涨幅大“拼假”出游选择节后更合适

  东快讯(记者夏菁)中秋节临近,不少爱玩一族已开始安排出游计划了。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航空公司及旅游网站了解到,目前中秋假期的飞机票进入热销,其中9月5日(小长假前一天)多数机票价格较高,业内建议想要“拼假”出游的客人,尽量选择把年假请在节后。

  今年暑期,航空公司运力大幅增加,机票价格普遍不贵。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日,也将持续平价,各条旅游航线均有折扣票。

  据了解,今年中秋节前后,除了9月5日机票价格有较大涨幅外,其余日子均和平时差不多。例如福州到深圳,9月5日最低价830元,9月6日价格跳水,只要488元;福州到南京,9月5日最低价为300元,约4折,9月6日起,最低只需230元,约3折。

  民航人士表示,9月5日机票价格较高,主要和许多旅客都选择在节前一天请假调休,希望连上中秋假日,凑成4天小长假有关。

  “9月5日和9月6日相比,多数机票价格相差很大,但9月8日与9月9日相比,价格却差不多。”业内建议,尽量把年假请在9月9日(节后第一天),同样是凑成4天假,却可节省不少开支。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