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清昨最高温创35年来新高 今起福州午后有阵雨
2014-08-02 08:09:34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不但没起到降温作用,反而让福州“火”了一把。受“娜基莉”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昨日我市又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其中,福清市高温创35年来新高。今日,持续两日的高温天气暂告一段落,在阵雨的影响下,榕城会相对凉快一些。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37℃,福清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8.4℃,为福清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第二高值,福清高温上一次超过38℃还是在1978年8月1日,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8.7℃。今年入夏以来,福清已出现4个超过35℃的高温日。除福清外,我市其他沿海地区气温也较高,罗源最高气温高达38.3℃,长乐和连江均达37.6℃。

  每年7月都是福州最热的月份,今年也不例外。据市气象台统计,今年7月份,我市高温日数达到20天,曾连续17天高温超过35℃,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9.2℃,市区最高温也达到37.9℃,市气象台曾连续6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不过,同去年相比,福州今年7月的高温天数还是少了1天,同往年基本持平。

  随着南海热带辐合带系统继续北抬,今日起,我市午后雷雨的概率加大,雨水冲洗下,各地高温将有所缓解,市区高温维持在35℃左右。预计本月我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比7月有所下降,凉爽的日子也会多一些。今日,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3日~4日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市区气温,2日27℃~35℃,3日26℃~34℃,4日26℃~34℃。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实习生 陈贝茜)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