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昨进入中伏炎热持续 周末或有台风影响东南沿海
2014-07-29 07:12:57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 昨天开始进入“三伏”天的“中伏”,“初伏”因为来了台风“麦德姆”,榕城凉爽了几日。进入“中伏”,预计也会有台风来榕城帮忙降温解暑。

  昨天开始,福州进入了“三伏”天的“中伏”。按常理,“三伏”天是盛夏最热的时段,每年榕城的高温期也多出现在这一阶段。高温期能否舒适点,全看每年的台风影响情况如何。今年刚入“三伏”,榕城就迎来了台风“麦德姆”。“麦德姆”一走,榕城近两天又出现炎热天气,只是高温强度相对7月上旬,已经大为收敛。

  相关人士称,目前大气环流系统正在调整,每年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往往“副高”有一个北跳过程,这两天真正的高温核心区在北方。不过,专业人士称,七八月,正是福州最热时段,如果没有台风帮忙,“三伏”天榕城都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中伏”期间,也将有台风前来。不过,这次台风的生长过程有些漫长,到昨天台风胚胎所在的大范围云系已经在海洋上漂荡了一周多了,可还没有发展为台风。目前,大范围云系已经移动到了菲律宾以东洋面,预计今明有可能生成台风,周末或影响东南沿海。今明福州还是比较炎热,后天榕城或退出高温。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