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麦德姆”致福州成“水城” 涝点最高峰逾90处
2014-07-24 10:34:41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带来的狂风暴雨仍未结束。福州城区多处出现内涝,目前水务部门正在对相关涝点进行排水,市民出行请绕道。

  据福州市气象局24日8时40分发布的风情雨情报告,截至24日8时,福州市共有211个自动气象站雨量超过100毫米,60个站超过250毫米,6个站超过400毫米,以罗源中房558.9毫米为最大。23日夜里福州市沿海普遍出现10-11级偏南大风,其中长乐石屏山出现12级东南大风。

  为什么台风登陆了,还会带来强降雨?据福建省气象台相关人士介绍,台风登陆后,受到地面摩擦影响,风力大大减小,可是在高空,大风仍然围绕着低气压中心吹着,来自海洋上高温高湿的空气仍然在上升和凝结,不断制造出雨滴。如果低压中心移动缓慢,老是在一个地方停滞徘徊,暴雨连续倾泻在同一个地区,造成的灾情就更严重了。

  受暴雨影响,福州交通部门24日上午称,因斗门、金鸡山、后坂停车站及市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近日公交运行仍有较大影响,63、53、501、502、12等暂时停运,62、28、17、69、K2等因六一、华林等积水由交警现场指挥绕道。

  据福州市水务管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女士介绍,公司启动二级预案防抗台风,出动200多人的抢险队伍,增设了1000多面围挡,24小时对涝点进行排水。目前,公司组织力量对南二环双湖互通、则徐大道、六一路与华林路沿线、建新南路与金洲南路、盘屿路、三环橡树湾等涝点开展排涝。

  据网友反映,目前福州五四北、火车北站西园路、福兴投资区、白马河、城门镇、化工路等地同样积水严重。

  福州市排水管理中心陈主任表示,此次内涝情况估计是“龙王”台风以来比较严重的一次,最高峰的时候城区涝点达到90多处。“内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次主要是外江水位暴涨,内河无法将水流排出,导致城区多处受淹。”陈主任告诉记者,早上10时24分闽江到达最高潮位,水务管网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只能密切观察水位情况,通过疏运、强排和巡查窨井盖情况等措施进行抢险,何时解决排水问题,目前无法确认,需要多个部门共同配合。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