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整治公共交通 公交车斑马线不礼让将被曝光
2014-07-23 08:2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 目前我市正开展文明城市公共交通综合整治专项活动,昨日,记者随市道管处工作人员对公交场站及公交车斑马线文明礼让等进行了暗访和检查。整治期间,市道管处将汇总各公交企业的违规情况,在媒体上公布,并纳入公交企业的服务质量考评项目。

  个别公交车斑马线前不礼让

  昨日上午,记者随市道管处工作人员分别在宝龙城市广场、省立医院、工业路凤湖路口等路段,以及仁德公交总站和火车站公交总站进行暗访,发现公交车及场站的卫生状况良好,但部分场站公交车运行秩序较为混乱,个别公交车还出现斑马线前不礼让及乱停靠下客等行为。

  10时左右,在工业路凤湖路口,车牌号为闽AY6219和闽AY6362两辆公交车,在斑马线前不仅没有礼让行人,还加速前行。道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当事司机将被分管企业罚款并面临1~3天的停岗教育。

  在火车站公交总站,记者看到,公交车进站及发车较为混乱,不少乘客不在候车室等候,而是挤到场站中间,还有不少乘客堵在车辆的发车通道上,更有追着车辆跑的危险行为。“由于场站空间限制,只能由保安和安全员现场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但效果不是很理想。”市道管处工作人员说。

  在龙华天桥等公交站点,记者发现,还有个别公交车出现不靠站停车下客的现象。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