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二季度福州开出60张环境罚单 亿鑫钢铁被罚10万
2014-07-22 07:24:10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 今年第二季度,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开出环境行政处罚罚单60张,涉及16种环境违法问题。

  多家陶瓷企业

  环境违法被罚款

  开出罚单最多的环境违法问题是“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危险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共有26单。其中,24家企业各被罚款1万元,多为闽清的陶瓷企业;2家企业各被罚款3万元。

  “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向大气排放粉尘、恶臭气体或者其他含有有毒物质气体”问题有9单,9家企业各被罚款4万元。

  “拆除建筑物未按规定围挡施工,或者未采取压尘措施”问题有7单,5家公司各被罚款5000元,福建昌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因有2张罚单被罚款1万元。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规定设置排污口或者私设暗管”问题有4单,闽清一陶瓷业有限公司、闽清县溪西陶瓷厂、福州中信瓷业有限公司、闽清中亚陶瓷有限公司各被罚款4万元。

  “排放水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问题有2单,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被罚款16412元,闽侯县盈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被罚款57147元。

  “排污单位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或者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拆除、闲置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问题也有2单,福州郭宅鞋业有限公司、闽清嘉丽陶瓷有限公司各被罚款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企业吃了多张罚单。如,闽清一陶瓷业有限公司、闽清县溪西陶瓷厂、福州中信瓷业有限公司、闽清中亚陶瓷有限公司,均涉及3个环保问题。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