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发布首个高温预警 今日局部最高温或超38℃
2014-07-02 14:42:31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日电 火热七月来袭,福州“高烧”不退。在经历了昨天的年内首个高温天之后,福州市气象局今日又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预警,预计今天福州局部最高温将超过38℃。

  昨天是今年以来福州市区的第一个高温日,也是今年以来福州首次大范围高温日,永泰、闽清、福州市区、闽侯以及长乐等县(市)的最高气温均达到或超过35℃,其中永泰达37.4℃,福州市区也达36.2℃。自此开启了福州今年的“火炉”模式。

  今日9时,福州市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福州市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内陆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8℃。这是福州市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福州都将处于“高烧”状态,包括福州市区在内,大部分县(市)最高温将连续超过35℃,内陆和沿海北部的局部午后可能出现零星雷阵雨。从市区高温分布的区域来看,东街口市中心区域、西南金山生活区一带、闽江沿江一带区域的气温相对较高,局部可超过38℃,市区东部和东南部的气温相对略低,但也可达3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应当尽量避免或减少在高温时段出行,午后户外作业应当暂时停止,有关单位和部门需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降低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的室内气温。市民应当注意多喝水,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出行做好防晒措施,避免中暑。

  10日前后,福州有望在烈日中迎来一个热带气旋。气象部门预计本旬末可能有一个热带气旋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届时持续的高温可能有所缓解。

  (新华社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