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到昆明直达列车明天首发 将串起旅游名胜区
2014-07-02 08:54: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2日讯 7月1日起,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吉(安)衡(阳)铁路将开行6对旅客列车。而随着该条铁路的开通,福州在时隔多年后,将于明日再度开通前往昆明的直达列车,西北地区、川渝地区至福建的铁路便捷通道进一步完善。

  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昆明至福州K636/7/8/5次让榕城初次牵手春城,清新福建与风情云南间旅游流将热动沿途,为旅客的出行再添新选择。而福州前往昆明的列车将于明日首发,这意味着,福州与昆明间已经中断了多年的直达火车线路再次开通,沿线将经过大量旅游名胜区。

  据了解,吉衡铁路开通后,沿线受交通条件制约的红色旅游资源能够更加充分开发和利用,广大游客可一站直达,品味革命摇篮井冈山等“红色文化”;还可通过京九铁路和湘桂铁路串联起庐山、南昌、井冈山、炎帝陵、衡山、桂林等旅游名胜区,形成集爱国主义教育、自然风光、休闲度假、寻根谒祖、宗教文化等多种旅游产品于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使沿线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