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高温持续半月无解除迹象 未来1周高温均超35℃
2014-07-16 09:10:53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日榕城继续出现高温天气,本月已经连续15天白天最高温超过35℃。今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高温将在我国中东部大范围地区肆虐,榕城的高温也没有解除的可能。

  昨日榕城高温超过36℃,只是没有达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标准。副热带高压目前一直控制我省,前天和昨天只是略有波动,才使得福州的高温强度有所减弱。

  昨天,漳州等地已经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成为我省高温核心区。专业人士称,9号台风“威马逊”昨天以强台风级别登陆菲律宾,16日中午至傍晚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再次加强。

  台风是大陆夏季的降温主力,不过,台风经过的区域才有可能享受清凉。而9号台风正好在副热带高压南侧,在其顶托下,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不会南撤,预计今日,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漳州市中北部、泉州市西部、龙岩市东部、南平市南部、三明市东部、福州市西部的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超过38℃。

  从一周预报看,福州未来的高温均在35℃之上 。18日“三伏天”就正式开始,根据目前资料分析,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增强,我国中东部地区也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