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90项配网迎峰度夏重点改造工程完工 榕用电无忧
2014-07-14 08:1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 7月以来,榕城持续“高烧”,橙色高温预警频频发布。受高温天气影响,福州电网迎来首轮用电高峰。11日,福州地区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上升至5530兆瓦,创下今年新高。面对严峻形势,福州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应对“烤验”,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不拉闸不限电,让市民用电无忧。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供电公司今年着力推进的90项配网迎峰度夏重点改造工程建设已于6月底全面完工。通过加大配网改造力度,优化市区网架,满足鼓楼区津泰路、台江区金融街、晋安区龙安路、仓山区会展岛周边负荷增长需要,解决了市区9条馈线、57个配变台区的重载问题。

  为确保今夏电网平稳运行,福州供电公司制定了周密的迎峰度夏保供电预案,排查供电薄弱环节,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防止馈线超过负荷,保证用电高峰期电网全接入、全保护运行。同时,该公司提前完成主网设备检修、技改、增容和消缺,避免故障发生。

  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气温不断攀升将继续拉动用电量的增长,预计我市用电最高峰出现在8月份,地区最高用电负荷可达6350兆瓦左右。供电公司将根据气温、电网负荷、抢修工单、异常台区运行等关键因素,启动相应电网预警机制,开展红外测温、带电消缺工作,增派人员加强值班,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福州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王山林 孟冬昵)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