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台江3条路将进行宜居环境整治 今年内将完成整治
2014-07-14 07:50: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宜居环境建设指挥部获悉,光明港沿线、白马支路、东西河沿线新纳入台江区宜居环境建设,这3条路的整治方案已出台,今年内完成整治。

  光明港沿线长约750米,需整治亚峰社区和亚峰新区楼体8栋。整治时将对建筑色彩采用暖灰色调处理,封闭阳台,增设空调架,增设坡屋面;对楼梯间进行封闭,结合建筑立面做色彩变化,丰富建筑立面;空调架结合建筑景观设计,将成为立面景观的一部分。

  白马支路此次整治范围为工业路至斗池路路段,沿线整治楼体约22栋(处),全长约800米,涉及华机小区、华金小区、立园、迎春园部分建筑。根据方案,整治内容包括拆除临时违章建筑、增设空调架、建筑外立面重新粉刷、沿街阳台封闭、拆除店面不规范商业广告、屋顶平改坡。

  东西河沿线位于东西河河畔,西起白马中路,东至加洋路,全长约540米,涉及整治楼体11栋(处)。东西河沿线的整治思路为建筑色彩以灰白色调为主,立面设计采用简洁、轻巧的手法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对建筑立面重新喷刷灰白真石漆,底层采用劈开砖外贴或仿劈开砖涂料外刷,规整空调架,增设坡屋面;对河畔护栏重新设计、归整,对围墙及绿化进行景观提升。

  (福州日报记者 李峻 通讯员 林梦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