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3所985高校公布在闽招生计划 复旦在闽拟招60人
2014-06-23 07:01:10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 昨日,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3所985高校公布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

  复旦大学今年在闽计划招生60人。其中,文科招生15人,分8个专业(类);理科招生20人,分6个专业(类);医科招生25人,分8个专业(类)。另外已经预录取48人(其中保送生11人,自主选拔试点生18人,腾飞计划19人),不占用公布的招生计划。跟往年相比,今年该校在福建进一步扩招,文科增加了新闻学武警提前批4名;医科增加了预防医学武警提前批2名,法医学提前批4名。据了解,今年该校首次将经济管理试验班大类分解成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两个大类进行招生,工商管理类仅招收理科生,而经济学类可招收文科生和理科生。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福建的招生计划为100名,招生类别全部为非师范生,招生录取批次为提前批次。其中,文科33人,理科67人。该校今年新增了体育教育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福建招生计划总数为94人,在去年增长20%的基础上又有所增加。其中,文科招生49人,理科招生45人。今年该校招生人数增长较多的是中法学院,该学院采用英语、法语和中文三种语言教学,毕业后可以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高校双重学位。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