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警方开展微访谈活动 防范诈骗须“四切记”
2014-06-21 08:29:17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 昨日上午,福州警方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开展“防范电话短信网络诈骗”微访谈活动,市公安局副局长陈红卫率刑侦支队、网安支队、经侦支队、治安支队、宣教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做客访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陈红卫在访谈中介绍,近年来,从全省全国看,电话短信网络诈骗案件呈持续上升的趋势。面对各式各样的电话短信网络诈骗,要做到“四切记”,即所谓“安全账户”、“秘密账户”都是陷阱,切记不相信、不转账;所谓提示登录指定网站、输入密钥进行转账操作的都是陷阱,切记不相信、不转账;所谓行政执法部门、人员以办案为名来电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陷阱,切记不相信、不转账;所谓提示登录网站查看网上通缉令、协查通报都是陷阱,切记不相信、不转账。

  昨日下午,鼓楼公安分局也开展了以“揭穿骗局真相·传授防骗攻略”为主题的微访谈活动,其他县(市)区局的访谈活动将陆续展开。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 鼓公宣)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