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省住建厅通知防御持续强降雨 适时关闭景区公园
2014-06-20 07:24:54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针对连日暴雨,省住建厅下发《关于继续做好防御持续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城市排水防涝和市政公用设施、建筑工地等区域的安全防范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对于城市涝点、地下通道、城市立交桥下等重点部位的防范,要提前部署警示警戒标识(包括淹没水深标示),备好砂袋等防涝材料,加强现场查勘,派专人值守。同时,还要加强排水、排涝设施检查、调试,做好公共排水管网和排涝泵站设备的养护维修,组织力量对原有城市易涝点特别是河道、滞洪湖泊、下水道等所有排水引洪系统进行清疏,确保安全度汛。

  在加强建筑工地安全防范方面,要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以及正在施工的地下室支护结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围挡)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各风景名胜区和城市公园管理单位要及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要根据灾情变化及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适时关闭景区和公园,做好游客疏散避险预案,安排专人值班和巡查。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集结抢险队伍作好待命准备,对暴雨后倾倒的树木要及时清理。

  对城市危房,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对排查出的城市低洼地带或人员集中的危旧房屋,要及时做好人员的转移避险。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