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首条定制公交正式上线招募 单程6元耗时45分钟
2014-06-18 09:04: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18日电 经行业部门审批,闽运福州公交公司首条定制线路于6月17日正式上线招募乘客,这也是福州首条定制公交线。 据了解,首条定制线路区间为:金山金桔公交总站至五四路古三座,发车时间为7:10,预订期为2014年7月1日至7月31日。线路上下车点各设置3个,上车点为金桔公交总站、花溪路口、融信第一城;下车点为省体育中心、树兜、古三座。试运行阶段实行6折优惠,单程价格为6元。全程预计耗时45分钟。

  为方便市民定制,该公司已将定制线路的线路图以及乘车站点信息上网发布。市民可登录闽运定制公交网站(http://dzgj.minyun.com.cn)、拨打客服热线(0591-87727117)或下载“无线城市掌上公交”APP客户端预订线路。当乘客预订的人天数达到一个自然月周期线路班车客座位的50%,即可开通定制公交线路。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乘客原因,无法乘坐已预订公交线路的,乘客需在线路开行前,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退款申请。退款需支付预付款的15%作为手续费。

  闽运福州公交公司此次推行的定制公交服务,采用一人一座、一站直达、优质优价的服务方式。在此基础上,还推出了免费WIFI、车辆到站提醒、支付宝网银支付以及身份证刷卡乘车等增值特色服务。

  (新华网记者 蒋丽敏)

  附:福州首条定制公交诞生记

  2013年6月 为缓解福州市上下班高峰期市民出行拥堵的状况,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参考快线公交模式,以及闽运公交率先运用的车载WIFI服务等特色服务,开始探讨集安全、舒适、便捷为一体的“点对点”直达公交思路,定制公交雏形基本形成。

  2013年9月 北京定制公交正式开线。北京定制公交较为完整、全面的运营思路,为闽运定制公交进一步发展起到借鉴作用。

  2013年12月 厦门市在福建省内率先发布定制公交平台,闽运福州公交公司派员赴厦门实地考察。

  2014年1月 结合省内外定制公交业务特色,着眼于安全、舒适、便捷的特点,综合考虑福州市城区规划以及交通状况,闽运福州公交公司拟定了闽运定制公交业务的可行性方案、闽运定制平台开发方案以及市场调研工作方案等多项业务方案,为确保闽运定制公交实质性开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