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拆迁交地延期近8年 斗池路预计七月上旬全线贯通
2014-06-18 07:55: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市民盼望已久的斗池路将要全线贯通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因拆迁屡屡遭遇“卡脖子”,斗池路拓宽改造工期不得不多次延误,近日最后一个“钉子户”终于搬迁,扫清施工障碍,预计斗池路下月上旬全线贯通。

  昨日,记者来到斗池路看到,从白马路至西二环路的路基大部分完工,唯独在黎明中学校门斜对面还有部分渣土未运走。斗池路拓宽改造的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斗池路(西二环路至工业路)去年5月拓宽通车,斗池路(白马路至西二环路)将立即清除建筑渣土,铺设管网、沥青,预计下月上旬全线通车。根据拓宽方案,斗池路全长1204米,改造宽度为24米。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福州市政府就打算拓宽斗池路,并立项报批。据该相关人士介绍,造成工程滞后的根本原因是拆迁交地,斗池路拓宽改造涉及鼓楼和台江两个区,房屋拆迁进展慢,成了斗池路拓宽的“卡脖子”工程。据知情人士介绍,斗池路拆迁地块大部分是沿街店面,有的房屋产权不明,有的甚至是违章建筑,有部分人漫天要价,还有人要店面安置。“截至去年下半年,绝大部分房屋完成征收、拆迁,只有个别‘钉子户’阻挠拆迁。”

  该相关人士介绍,比如斗池路黎明中学校门斜对面的3间店面,租户刘某拒绝搬迁,还阻挠施工。后来业主单位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按照法律程序,向台江区法院提出诉讼。上月下旬,台江区法院作出判决,判定刘某必须腾空店面,交还给业主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这3间店面才得以拆除。

  网友“樱之花”说,斗池路拓宽拆迁时断时续,8年了才全部拆完,这个钉子户也够“牛”的,这应该是福州史上“最长拆迁工程”。

  “斗池路的拓宽,我们盼望了8年,个别钉子户太过分了!在福州地铁等一些公共项目建设中,也经常遇到无理取闹的钉子户,希望政府要采取更强硬措施,起到震慑作用。”昨日,家住斗池路旁的居民刘先生说。市民张先生认为,斗池路拓宽改造,可缓解乌山路的交通压力,对无理取闹的“钉子户”,要依法强制拆除,不要因个人私利损害公众利益。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