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地下室开挖 将是地铁“大脑”
2014-06-12 07:03:27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中央控制大厅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 记者昨日在市地铁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项目工程深基坑围护结构施工已完成90%,预计本月中下旬全面完成。

  台江区广达路与达道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作为地铁“大脑”的福州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项目“定居”于此。今后,它将负责1至4号线的控制、协调,指挥地铁线路的运营,是整个福州地铁工程的核心工程。该工程包括地下3层,地上西塔12层、中塔5层、东塔21层,施工单位于今年2月进场。

  按照工期计划,该项目本月中旬将进入大面积土方开挖阶段,3层地下室的基坑土方开挖、外运、支撑在6月中旬至9月中旬完成。总外运土方量为11万方,高峰时每天需外运土方2500方。

  为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渣土外运将从本月13日开始,参照地铁1号线渣土外运模式,严格实行“三统一”。

  首先是统一标识,渣土车统一放置“福州地铁渣土外运”标识牌。

  其次是统一时间,出土时间统一为6月中旬至9月中旬的每日20:00至次日6:00。计划夜间总车辆30至40辆,晚8点进入工地,每车3趟,共90至120车次;白天总车辆20至30辆,早上9点半进入工地,至下午4点,每车上下午各一趟,共40至60车次。

  再次是统一线路,警方统一渣土外运路线为:达道路—八一七路—工业路—西二环路—尤溪洲大桥—浦上大道—三环路—湾边大桥—批准的渣土卸土点。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