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挡不住的“万粽”风景 榕火车站迎端午客流高峰
2014-05-29 17:02:51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2014年“端午”节假日运输期限自5月30日起至6月2日止,共计4天。

  由于今年“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喜相逢”,小家庭的“亲子游”将成为一道旅途的靓丽风景。3天的假期,乘坐动车遨游福建境内海景山色,流连江西红土地、品味广东美食、领略各地的“万粽”风情,假日动车游令人神往!两节合一所催生出的旅游、探亲流将高度叠加,预计,福州火车站旅客出行高峰集中在5月30日下午至31日上午,单日最高客发有望突破9万人,同比增长20%以上。

  据悉,福州火车站“端午”期间,客流主要流向省内厦门、宁德、武夷山、三明等地区,省外客流主要流向上海、温州、南昌、深圳等方向。为了确保出行便利,在端午节期间,福州往深圳、漳州、龙岩、九江、南昌方向共加开了6对动车,有些车次还采用16节车厢的重联方式运行来增加运输能力。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截止目前,5月30日:9点以后往泉州、厦门北的动车票售完;8点以后往漳州、龙岩方向的动车票售完;往南昌、三明北方向的动车除D6554次尚有余票外,其余车次全部售完;往深圳北的动车票较紧张。

  5月31日:16点前往厦门北方向的动车除D6205次仍有余票外,其余车次已售完;18点前往漳州、龙岩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

  6月1日:下午时段往南昌方向的动车票较紧张。

  6月2日:9点以后往上海、杭州方向的动车票较紧张;10点前往深圳方向的动车余少量无座票,其余已售完;11点以后往厦门北、泉州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12-16点前往漳州、龙岩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

  另外,端午期间恰逢雨水多发时段,市民们乘车时要注意防雨、防滑,确保安全。车站在旅客走道、候车区域等醒目位置,安置大量防滑警示牌,加强了在候车区域、进出站廊道地面的保洁吸湿工作。确保旅客候车、乘车时的安全、舒适。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计划出行的市民应避开客流高峰,密切关注车站广播公告或通过12306查询相关出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