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端午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汽车北站30日增开59班车
2014-05-30 07:1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获悉,预计今年端午节(5月31日至6月2日)期间,我省日均公路客运量将超过190万人,较平日增加约30万人,达到春运期间平均水平,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及旅游流等中短途客流为主。预计今日12时至20时、6月2日12时至20时将形成客运高峰。

  据各汽车站信息,端午节期间的省际班车以发往周边省份为主,省内班车以发往泉州、莆田及南平、宁德等地票源较为紧张。各汽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提前预售车票,增开班次,方便旅客出行。

  据闽运汽车北站工作人员介绍,汽车北站今天将增开59班省内加班车保障旅客出行。根据经验,往年端午节期间旅客人数都不会爆满,客流方面,一般以省内的中短途旅客为主。主要发往闽南线和仙游、莆田一带。由于均是短途,所以许多乘客都在乘车当天买票。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赖木水)

  相关新闻:

  火车站迎小长假出行高峰 端午期间将加开6对动车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9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30日下午福州火车站将迎来端午旅客出行高峰,此波高峰将延续至31日上午,单日最高客发量有望突破9万人。

  据悉,福州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客流主要流向省内厦门、宁德、武夷山、三明等地区,省外客流主要流向上海、温州、南昌、深圳等方向。在此期间,福州往深圳、漳州、龙岩、九江、南昌方向共加开6对动车,有些车次还采用16节车厢的重联方式来增加运力。

  据悉,到29日16时,30日9时以后往泉州、厦门北的动车票售完;8时以后往漳州、龙岩方向的动车票售完;往南昌、三明北方向的动车仅D6554次尚有余票;往深圳北的动车票较紧张。31日16时之前往厦门北方向的动车仅D6205次仍有余票外;18时之前往漳州、龙岩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6月1日:下午时段往南昌方向的动车票较紧张。6月2日9时以后往上海、杭州方向的动车票较紧张;10时发前往深圳方向的动车有少量无座票;11时以后往厦门北、泉州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12时至16时往漳州、龙岩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