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市国土资源局将进社区收件 解决土地证遗留问题
2014-05-24 20:55:03  作者:邱泉盛 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晚,“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公开承诺第四场在福州电视台播出。市国土资源局针对城市规划与发展等问题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市民监督。

  对于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现象,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郑建闽承诺,将采取措施严厉打击占用耕地违建行为,坚守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快全市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积极推进补充耕地、旧村复垦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确保全市213万亩基本农田得到有效保护。

  日前,榕城连日暴雨,不少地方出现地质灾害。郑建闽表示,对新发生的地质灾害,国土部门将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开展灾情险情勘查。此外,对20处以上受地质灾害威胁人数较多的隐患点实施工程治理(含降险处理),降低经济损失,减少人员伤亡。

  针对市民反映的市国土资源局在行政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郑建闽表示,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21个项目,坚决按照“一次性告知单”的内容,马上就办、规范操作、依法审批、限时办结。对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实行“容缺预审”,缩短审批时限。

  郑建闽还承诺整顿和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增强地产市场信息的透明度,严格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确保保障房用地供应。

  郑建闽还表示,将积极解决好3500户群众的土地证历史遗留问题。对于已办理土地总登记的楼盘,将开展“进社区现场办公”活动,集中受理土地登记收件。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朱丹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