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5000多个岗位福建师大寻主人 四成应聘者有意向
2014-05-24 21:14:1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东北协作区第四届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第六届‘关注民生、共促就业’人才交流大会”24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这场纯公益性的招聘会共向毕业生提供岗位5530个,现场约有40%的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其中计算机类、营销类岗位最受毕业生青睐。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福州、南平、宁德、莆田、三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25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本科以上学历的岗位占81%。机电类、营销类、行政类人才需求占据“半壁江山”。

  企业招人热情很高,不仅岗位多,待遇也较往年有所提高,不少企业都将底薪定到了2000多元,但毕业生似乎并不买账。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摊位一两小时都收不到几份简历,工作人员只得早早离场。一位应聘者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找工作的渠道有很多,不少同学通过网络投递简历找到了工作。而且现在都将近6月了,毕业生还留校并需要找工作的不多了,而明年的毕业生现在找工作又偏早,所以来看的人多,投简历的人少。”

  据市公务员局介绍,闽东北协作区人才交流工作开展六年来,为海西各地市用人单位及广大毕业生搭建了公益的人才公共服务平台。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