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将每季度发布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信用“黑名单”
2014-05-23 21:27:15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晚,2014年福州市“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公开承诺第三场在福州电视台播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药品监管等问题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林兰玫在承诺中表示,将积极开展食品专项整治,以肉类、食用油、蔬菜、水产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食品及瓶装饮用水等食品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添加、使用非食用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涉嫌犯罪的立即移送公安机关。

  市食药监局还提出,确保在有固定门店的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和等级公示率100%,每个区争创2个以上餐饮单位集中经营示范区域(或路段)。

  针对市民希望能定期披露食品药品舆情的诉求,林兰玫承诺,安排专人监测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完善“12331”投诉举报平台,并在媒体和网络设置“曝光台”,每季度发布质量安全信用“黑名单”。在五城区设置30个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栏,组织专家到社区、学校、企业等举办10场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讲座。

  为了保障百姓用药安全,减少过期药品对社会和环境造成的危害,林兰玫承诺,该局将认真监督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按新版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健全并落实质量管理体系,检查覆盖率100%。加强基本药物全过程监管,实施全品种覆盖抽验。在五城区设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30个。

  此外,林兰玫还承诺,将建立健全县(市)区局、乡镇或区域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向县(市)区下放14项行政职权,将所有行政许可项目集中到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实行“一窗式”服务;统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推行说理式执法,实行执法监督和回访卡制度,确保执法办案公平公正。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